close

以前小時候在鄉下奶奶看到菜販車來常買給我的古早味蔥花麵包

 
小時候沒什麼零食可以吃,只有等到菜販開著小卡來
一群姑姑奶奶阿姨就會擠到車旁選菜、選零食或是麵包
那時也不好意思討什麼零食,奶奶看我文靜又不討東西吃
所以只要小販貨車一到,就會牽著我看我想吃什麼
 
因為我都不講話,很多鄰居常以為我大概得了自閉症
現在感覺我家sakura這症頭跟我小時候非常的像...自閉症
奶奶最喜歡買蔥花麵包,因為營養又蔥花香
只要放在我手上我就會開始慢慢啃
 
現在聞到這蔥花香就會想起那一刻
簡單、純樸的鄉下生活,沒有手機只有荔枝樹、芭樂樹和小溪就可以玩上一天
 
 
 【櫻花妹的蔥小花麵包食譜】
麵團材料:高筋290g  低筋50g  雞蛋1顆  奶粉12g  乾酵母粉3g  細砂糖33g 無鹽奶油25g  鹽少許  溫水一杯半

蔥花材料:蔥花100g  胡椒粉少許  白芝麻10g  豬油15g  雞蛋2顆 鹽兩小匙

【櫻花妹的蔥小花作法】
1.將麵團材料全數混合,揉出光滑可以撐出薄膜的麵團後,放在發酵箱發90min
 
 
 2.把發酵好的麵團分成12等分【約50g 一個】再放進發酵箱60min
 
 
3.真的大兩倍即可

 
4.在表面剪出十字

 
5.拌勻蔥花所以材料
 
 
6.先在麵團塗上蛋液保濕
 
 
 7.在十字內鋪上滿滿的蔥花

 
8.預熱烤箱180度烤30分鐘
【每10分鐘翻轉烤盤,讓麵包顏色更美】
 
蔥小花麵包一出爐就是香氣四溢
有濃濃的鄉下情
 
 Sakura是我的超級好棒手
會幫我洗碗備料
 
 
希望這個世界太平,希望孩子平安
希望大家就有好工作,認真努力
一起做美味給最愛的寶貝
 每一口Q軟營養很適合小寶寶吃哦!(^_-)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食譜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