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喜歡輕乳酪無負擔的蛋糕口感,一點點檸檬的香一點點乳酪的酸,甜而不膩

 
常吃完西餐習慣飯後甜點來塊乳酪蛋糕,但是很少吃到輕乳酪蛋糕
通常都來了重乳酪蛋糕,這根本對剛吃飽的人是種折磨
這次做的無奢華檸檬輕乳酪蛋糕入口即化,沒有太重的飽足感
吃起來輕輕爽爽冰冰涼涼最適合夏天的美妙甜點
 
上回做過一次剛烤出來還熱熱的阿公阿嬤就迫不及待嚐了下去
我都還來不及阻止也!!!
這款蛋糕一定要等冷卻後冰過冰箱再拿出來才會美味啦!
sakura說她的手手一定要入鏡,所以我就讓小寶寶的手進來囉!!
 
 
實驗過二次後一定要記下好吃成功的秘訣
上回我為了表面顏色漂亮加強溫度200結果就焦給我看
只要稍微黑一點sakura會說焦了!焦了!所以這回上色微微
這回我用小火慢焗,再每十分鐘轉動烤模
 
[櫻花妹的檸檬輕乳酪蛋糕食譜]1份  八吋  成本約194元
 
起士奶油糊:起士奶油226g  無鹽奶油50g  細砂糖25g  牛奶180ml
 
蛋黃麵糊:蛋黃4個  玉米粉20g  低筋麵粉55g  牛奶50ml
 
蛋白霜:蛋白4個  細砂糖100g 檸檬原汁一大匙
 
[櫻花妹的檸檬輕乳酪蛋糕做法]
 
1.起士奶油和無鹽奶油先退冰,並切成小丁狀,與牛奶和糖小火慢煮到全溶化後熄火
(原本先用湯匙攪,真的很不容易溶化,後來換成打蛋器就變很好攪散)
 
 
2.低筋麵糊先過篩後,蛋黃麵糊材料全放進小碗慢慢攪拌均勻
 
 
 
3.趁起士奶油糊溫度已降至50~40度時,將蛋黃麵糊慢慢加進鍋裡攪拌均勻
(如果太高溫加入,蛋黃就會熟給你看哦!)
 
 
4.準備好四個蛋白和一半的糖,用打蛋器先打十秒再加入另一半的糖打
打到蛋白變挺挺的溼性發泡,可以一點點微垂
 
 
5.將蛋白霜分二次加入鍋內麵糊中慢慢攪拌均勻
為了使烤出來漂亮表面的氣泡要用牙籤刺破,才不會烤完有洞
 
(因為烤完會微微縮0.2cm自動脫模,所以我並沒有先墊烤盤用紙就輕鬆脫模)
 
 
6.烤箱預熱190度並且烤盤上要倒一杯熱水(用水焗法)烤30min到上色
接著轉小火135度烤45~50min到目測蛋糕不會再晃動,有成型就可以
 
(在烤盤上放一小杯熱水也可以,這二種我都試過烤出來一樣好吃)
 
 
 
因為我想要烤得很漂亮的顏色微微的鵝黃色,轉小火後我將烤盤由下層放到中層
每十分鐘小小轉一下烤模,而且sakura特別警告我不能烤太焦
她喜歡粉粉的顏色!所以我就約略上色就出爐了
記得出爐放涼後要冰過才好吃的,如果喜歡顏色深一點火溫可以調145度
最後用竹籤試了三次確定有熟,出爐後味道實在好香
我們忍不住先切了一塊,結果好像古早的小精靈遊戲
因為sakura不喜歡明膠所以我沒有在表面淋上亮亮的
 
 
冰了12小時後阿嬤切了一塊讓我帶來公司當早餐
因為味道太香連同事也跑過來問我吃了什麼
 
 
重點是這小傢伙最近讓我很頭痛,她近來胃口不太好
又內向不愛講話,當然對我她是永遠講不停
不知道是不是對我講太多,導致她不想理別人
介紹很多小朋友給她認識,她願意讓人靠近她
但就是不講話也.....................讓我怎麼辦好呢???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食譜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