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到一半真的好想吃軟軟的花生麵包喔!!滿腦都是麵包.麵包.麵包

我真的是花生控無誤(好吃親手做的秘方在這喔!)

 
一下班往超級市場的方向前進,在大大的超級市場一個人找東西非常的吃力
有時不小心就逛到滿滿的胡椒粉專區,最後回來找目標吉比花生醬囉!
我發現很多辛苦的下班族都跟我是一樣的方向,停在一樣的超級市場
其實下班後真的很累,但是可以做一道可愛甜點給心愛的大寶貝和小寶貝
是非常~~值得的!而且這次的口感溼度夠、甜度也恰到剛好
馬上做筆記分享
 
櫻花妹的食譜(4個):
1.高筋麵粉210克  2.細砂糖25克  3.牛奶120ml  4.蛋一顆
5.乾酵母粉3克  6.塩少許  7.蜂蜜5克  8.花生醬25克
 
 
櫻花妹的做法:
 
1.將材料統統放在粉紅盆,努力的揉成三光麵團,揉好長這樣小小的
 
 
2.放在溫暖的地方做第一次發酵60min
(中間開溜,因為陪小少爺吃飯聊天,結果它睡了二個多鐘頭後長成這樣了**比較圖**)
 
3.取出長三倍的麵團先把空氣擠出來,撖成薄片
 
 
4. 接下來有請sakura來試範塗花生醬,架勢十足但是......剛偷吃我的花生醬Orz
(手指還挺長的,皮膚嫩嫩的我都會偷親!偷親一下)
 
266968  
 
5.像包包子麵團將花生醬包起來後撖平,在麵團皮割三刀頭尾不斷,旋轉到底打結放烤盤
(就做出很像皇冠的外型,讓花生醬微微露出比較美)
 
 
6.整形完成後做第二次發酵90min,漲快2.5倍大就差不多了
 
7.要烤前先在外皮塗上蛋汁增加色澤,預熱烤箱180度,烤25min
 
 
 
 
結論~~
1.揉麵包真的不是輕鬆的事,千萬別下了班後替自己找麻煩
2.如果很想吃還是去麵包店買比較省時省成本省流汗
3.萬一做不夠家人會打架吵著吃
4.櫻花妹會偷吃花生醬,真的是小可愛超愛吃滴
 
 
 
隔天早上只要微烤一下,就可以吃到新鮮的QQ麵包再配上一杯牛奶
收拾包包去工作賺錢了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食譜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