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病時,特別想吃香軟可口的餐包,而且要非常彈牙那種哦!所以........

 
我決定加入當季大家都喜愛的愛文芒果,當晚少爺開車載我到水果攤挑選
太酸是絕對不行的,挑芒果的技巧是用聞的,如果聞到非常重的果香味
 
代表這顆芒果是甜度十足,如果香到有點酸敗味就是過熟了!這樣不行
 
若是靠近鼻子仍聞不出香味代表這還很酸,代表尚未成熟的芒果囉!
 
我挑的這二顆就是剛好的甜度,這樣夾進餐包裡才可以帶動香氣
 
 
櫻花妹的超水感食譜筆記:
 
內餡材料:新鮮芒果一顆  麥芽糖精少許  玉米粉5克
 
餐包材料:高筋麵粉120克  低筋麵粉40克  細砂糖35克  乾酵母3克
雞蛋一顆  無鹽奶油20克  溫牛奶120~150ml
 
 
櫻花妹的做法:
 
1.先將芒果去皮切塊,再用調理棒打泥,有微果肉就可以了
 
2.芒果泥用小火加熱時,加入麥芽糖精和玉米粉一直攪拌成果醬狀,放涼備用
3.將餐包材料全都加進揉麵鋼攪拌,溫牛奶要慢慢加別太快,成團才加奶油
 
4.揉到麵團可以撐出薄膜就可以讓它睡60min等長大
(下圖就是麵團發酵前後差別)
 
 
5.取出睡好覺的麵團桿出空氣後,分成12小等份(平均一個約35克)
 
6.將小麵團桿成圓型薄片後,包進剛剛煮好的芒果泥(這比較困難)

我包前四顆因為太貪心,內餡包很多,後來收口地方全鬆掉
後來我又再把芒果泥重煮一次,內餡比較固體狀比較好包
最終才包到像下圖這樣圓圓可愛 然後再靜置60min(記得噴水保溼)
 
7.瞧瞧又長大了不少哦!接著在表面塗上蛋黃液和撒上芝麻(還是要噴水保溼)
 
 
8.預熱烤箱180度後,烤上16~20min
 
(只要上色像下圖這樣內部一定熟透的)
 
 
因為是用新鮮芒果做的所以冷卻後,沒吃完一定要冰冰箱裡
在包內餡時sakura一直想過來幫忙,但是這一步驟太難
 
我還在訓練sakura怎麼樣包才好,原來小小餐包真的挺不容易
 
只是烤出來真的太好吃,成功密訣就是一定要一直噴水保溼
 
這樣做出來是最好吃的Q彈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餐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食譜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