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阿嬤說很想吃芋頭希望我放進甜點裡,這當然沒問題囉!
 
阿嬤從以前就是超級芋頭控,而我是很怕芋頭味的人
但是想想阿嬤平常照顧sakura很辛苦
我至少也滿足一下阿嬤的胃蕾
所以自己研發芋頭芝麻甜燒餅兒
結果頗受好品也!!!每一口都是濃純香的芋頭迷人香氣
 
櫻花妹的芋頭芝麻甜燒餅食譜:
 
材料a.中筋麵粉250克  細砂糖25克  乾酵母粉4克  芝麻15克  芋頭泥120克 牛奶80ml  橄欖油20克
 
材料b.芋泥餡:芋頭泥60克  麥芽精二茶匙  溫水少許
 
櫻花妹的做法:
 
1.先將買來的芋頭切塊放進電鍋蒸熟,再用攪拌棒壓成芋頭泥備用
 
【這芋頭一蒸好就超香,不需放任何香料就是道地香芋泥】
 
2.將材料a全加入攪拌鋼,揉成光滑的芋頭麵團(芝麻除外)
 
3.揉好的芋頭麵團底部擦過油後放到盤子上,放進電鍋發酵70min
 
 
4.發酵後變成2~3倍大的芋頭麵團,分成小份芋頭麵團,每一小等份約35克
 
 
5.準備芋頭泥內餡材料放進鍋子小火加熱,將芋泥和麥芽精攪拌均勻放涼備用
 
6.將小麵團桿平成圓型薄片,中間放上一匙剛剛才煮好的芋泥內餡
【芋泥包法如下】
 
 
7.將每個包好的芋頭芝麻甜燒餅整齊的排放在烤盤上,再放進烤箱發酵60min
【記得不斷噴水保溼】
 
 
8.發酵後果然漲到二~三倍大
 
 
9.預熱烤箱180度烤25~30min,只要燒餅上色就可以出爐啦!
 
還沒放涼就等不及咬一口,滿滿的天然芋頭香
不再是我排斥的味道,外皮因為有芝麻所以超酥香
內餡甜度適中綿密的芋泥充滿在整個口腔
重點是做好已經是半夜十點囉!但是因為熱量低
就算再怎麼吃身材也沒有任何負擔
 
 
 
其實在做芋頭甜燒餅時我也同時做了芋頭蔥花捲
 
還有可愛的小傢伙試範做法~來個預告照片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燒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食譜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